top of page

臉部女性化手術

   

         男性與女性在天生的骨架上以及臉部的外型有天生的差異,跨性別的病人除了生殖器的手術外,臉部的女性化手術也非常的重要。對於跨性別的人來說,臉部的改變可以避免許多社交上的尷尬。非手術的方式,通常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和持久度,絕大部分都需要用外科手術的方式來整形。

 

額頭及眉骨整形

         男生的眉骨比較隆起,眉毛位置比較低且眉型平坦,前庭傾斜和兩側顳部(夫妻宮)比較凹陷,這些都是手術要改變的地方。

         大部分的病人需要有手術切口由髮線或是髮際線後進入,是髮線的高度而定。沿著切口將頭皮由骨膜下剝離開來,直到山根的地方。突出的額骨眉骨會用手術的方式將它磨平或做切骨的手術來改善。最後,用骨粉或是額頭的墊片讓額頭前庭外型飽滿,前額往上拉提同時達到提眉的效果。如果有需要的病人,我會同時做夫妻宮的飽滿手術,有硅膠的墊片植入或是卡麥拉的植入物作為選擇。額頭的切骨手術必須要注意前額竇的問題,不能過度的破壞,以免將來造成難以處理的發炎感染。

 

植髮手術

        男生的髮際線與女性的髮際線略有不同,尤其是在兩側的夫妻宮,女性通常有比較多的毛髮,而男性的毛髮稀疏而髮線較高,這種情況可以透過植髮手術來做修飾。

 

鼻子的女性化手術

        男生的鼻子通常比較高大且鼻尖朝下,鼻唇角度比較小,與女生有所不同。這些是要做女性化手術時必須要改善的地方,包括;把鼻頭提升柔化,鼻骨縮小而不是加大。常常須要切骨手術來達到改善縮小的目的,而以墊高鼻子的一般的隆鼻手術,無法達到好的比例。

 

臉頰和蘋果肌手術

        蘋果肌當然可以用玻尿酸或是填充物來改善。但是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需要的是一種可以永久性改變的方式。所以我選擇的方法,有利用骨粉去填補或是用永久性的植入物,來達到提升臉頰高度和飽滿。手術方式我們會從口腔的切口,將骨膜下的空間剝離開來。之後,將植入物放到適當的位置,達到手術預期的效果。

 

 

顴骨縮小手術

        也就是一般所謂的上切骨手術。顴骨以及顴骨弓在男性通常比較寬大,我們必須要做縮小的手術,這樣可以讓整個中臉部看起來比較精緻小巧。手術會從口腔裡面的切口進去,將顴骨切斷縮小並且固定。

 

下顎骨手術

        男生的下顎骨比較肥厚剛硬,想要有女生柔和的瓜子臉,要施行下顎骨切骨手術,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國字臉手術。手術會從口腔裡面的切口進去,將突出的下顎骨角切除。常常會合併做下頦骨縮小的手術,以達到瓜子臉的效果。這些手術的腫脹期恢復腫脹恢復期比較久,通常需要2到3個禮拜的修復。術後必須吃流質食物三到五天,不得咀嚼過硬如雞骨頭或是魚骨等食物,以避免傷口裂開合併發炎感染。

 

口周手術

       目的是讓人更顯年輕迷人。包括有豐唇手術,縮人中手術和嘴角提升手術。

 

喉結手術

        我們會在顎頸交接處,不易被發現的地方,切約兩公分的切口,進去將甲狀腺軟骨的尖端以尖刀削平,讓喉結不明顯。手術要留意神經,申貸和出血的問題。有些病人會合併做聲音的改善手術。

 

眼皮手術

        女性的雙眼皮應該是比較寬比較深邃的,而男性的雙眼皮由於眉骨的關係,通常是內雙部明顯。所以我們必須在手術中把多餘的脂肪切除,來達到深邃雙眼皮的目的。

        下眼皮我們會則會將眼袋去除,同時做小拉皮來提升蘋果肌以及做出年輕女性常有的臥蠶。有些病人可以同時利用下眼皮的切口,做臉頰的增高提升手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