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眼袋手術

        眼袋的形成,是眼睛周圍的脂肪,由於重力及組織老化,而凸出於眼睛上方或下方。雖然與老化有關,但也有一些年輕人有眼袋,大部分跟遺傳有關。有眼袋的人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老很多,因此消除眼袋手術可使人看起來年輕許多。

        手術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從眼睛結膜做切口取出脂肪,外表無傷口不需要縫線,僅休息幾天就好,此叫做眼袋內開。另一種是沿下眼瞼做切口取出脂肪,有刀口,需要縫合,但是因為接近眼線處,所以術後恢復後幾乎看不見,此叫做眼袋外開。兩者的差別在於,內開僅能單純的取出脂肪,而外開則可以同時矯正下眼皮及臉頰的鬆弛。因此一般年輕人有眼袋,都可以用內開的手術方式,手術時間約30-40分鐘,術後恢復快,瘀青、腫脹約3-4天便消失。外開沿下眼瞼做切口,除可取出脂肪,同時可以切除多餘的皮膚及組織;手術時間約一小時,術後瘀血及腫脹約一週後消失。

         術後不會影響視力,可自行回家。擔心被別人看看出來,可以戴支有色的眼鏡或是太陽眼鏡,現在時下還蠻流行的。

 

貼心小建議:

        一般因為睡眠不足或是睡前喝太多水所造成的眼袋,都可以加強眼睛周圍的按摩來幫助消除眼袋。 平常眼周的按摩或是按壓必須輕柔一點,方向是:由下眼瞼內側,由下往上按壓到上眼瞼的內側
另外眼睛疲勞所造成的眼袋,除了眼睛的的日常保養外,周圍的按摩也很重要,當然還需要搭配穴道按摩。消除眼睛疲勞的幾個穴道都在眼週與眉骨上,最重要的是籫足穴與精明穴的按壓,任何時間想閉上眼睛都可進行。此外想要消除以形成的眼袋還有腹部的一個穴道 - 水分穴,有助於水分的排出,可在睡前進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