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隆乳手術

AUGMENTAION MAMMAPLASTY 

隆乳術可分為: 1.隆乳手術(鹽水袋) 2.果凍隆乳 3.乳頭縮小 4.乳暈整形 5.乳暈漂紅 6.內視鏡隆乳手術

隆乳手術果凍隆乳乳頭縮小乳暈整形、漂紅內視鏡隆乳手術

一、隆乳手術(鹽水袋):

可依身高體重、胸寬及本人意願等因素擇定,其罩杯大小,目前市面上有兩種水袋材質,絨毛面及平滑面,可依條件由醫師選擇適用之材料植入,術後大約七天拆線。

  

( 1 ) 隆乳手術需開刀嗎?傷口多長?部位在何處?疤痕會否明顯?

  • 隆乳手術約需一小時其傷口約為2-4公分,雖部位有所不同(腋下、乳暈下緣、乳房下緣線)但以腋下部位最為隱密,此為最常用之傷口部位故疤痕容易消失。

( 2 ) 手術需要麻醉嗎?需住院否?休息幾天?

  • 麻醉工作需由合格之麻醉師再配合精密監視器及麻醉機,才能保障其安全,使醫師能全心全力投入手術工作中。術後只須休息2小時即可返家,不需要住院,回家後再休養1~2天就足夠了

( 3 ) 市面上採用的材料有幾種?其差異與效果如何?

  • 以前皆以液體為填充物,此易滲透。現則以鹽水袋,外袋雖仍以固體矽膠為材料,其填充物為生理鹽水,若外洩,會迅速被人體吸收且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
    目前市面上有兩種水袋:絨毛面及平滑面,術後外觀及柔軟度則無差異。

( 4 ) 水袋會破裂嗎?術後幾天會消腫?何時才可觸摸?

  • 在正常情況下水袋絕不會破裂,因其產品均經過各種嚴格檢驗測試,可靠性很高。術後腫脹無可避免,不致影響正常作息,完全消腫需一星期而正常觸摸則需二星期左右。

 

( 5 )隆乳有無年齡限制?如何知道該用多大的水袋?聽說數年後需重換過有否必要?術後乳房會下垂?

一般皆以成年女性為主(未婚或已婚),水袋大小則以身高、體重、胸寬、皮膚鬆緊及本人意願等因素決定。對於胸部發育不良或平坦之女性,隆乳為保持乳房尖挺、豐滿之最佳選擇。由於乳房重量增加,必須以無鋼絲胸罩支撐才能長期保持乳房之優美形狀且可防止下垂。

 ( 6 ) 坊間所謂健胸,不用開刀,其效果如何?

  • 健胸乃利用儀器、運動、按摩再配合些藥物來達到健胸之目的,然其本身需具備充分條件如乳腺大小、健壯身體、均衡營養等也許有些效果,若想長期維持,非常困難。目前之豐胸效果係因暫時性乳房組織之腫脹所致,不久組織消腫而恢復至原狀,若腫脹過大可能造成組織纖維化而乳房變硬或變小,這種得不償失之後果千萬得小心慎重才行。

( 7 ) 小針美容能否達到豐胸效果?有無後遺症?善後如何處理?

  • 十年前此甚為流行,以小針筒液體矽膠注入所需部位,美容師即可做。若注射量過多易產生紅腫、疼痛、化膿…等後遺症,經過一段時間會形成硬塊,經時光與地心引力作用不斷往下移動且硬塊愈久愈硬,若不去除會導致胸部變形,此後遺症多以外科手術去除但易造成凹凸不平現象。本院引進國外最新式去除法其傷口約0.5公分,術後恢復快,不易產生凹凸不平現象,其約可去除60%~80%左右為目前最有效方法。  

( 8 ) 聽說可利用自體脂肪做隆乳,可行性及效果如何?

若利用自體脂肪做隆乳手術為最理想方法,其柔軟度與正常乳房組織完全相同但本身需具備某些基本條件,才適合做此手術:
1. 乳房本身已有足夠脂肪組織
2. 本身有充足脂肪來源及術後充分配合。

移植術乃抽取適量脂肪經多次篩選、過濾、沖洗等手續,將完美之脂肪細胞以針筒注入乳房內部即可。由於脂肪移植之存活率40~70%,必要時可做第二次移植(一般情況下可將多於脂肪細胞以冷凍儲存,需要時解凍即可注入,無須再抽脂)其效果將更理想滿意!

( 9) 隆乳後,有些會變形,是否真實?如何處理?

  • 隆乳後變形有可能性但比率非常低,其原因可能
    (1)體質不良;
    (2)剝離範圍不夠大;
    (3)術後配合措施不良;
    (4)材料品質不佳;
    (5)水袋大小不合但此現象均可採適當處理來解決。

( 10 ) 隆乳後可哺育母乳嗎?對嬰兒成長有何影響?未婚女性也可隆乳嗎?

  • 由於鹽水袋乃置於大胸肌下方與乳腺完全隔開,故絕對不影響乳腺分泌之功能。其乳汁與正常母乳完全相同,故哺育母乳對嬰兒成長絕無影響。有需要時未婚女性一樣可做隆乳手術。

  ( 11 ) 術後必要穿胸罩嗎?

  • 術後穿著鋼絲內衣來支撐,可使乳房形狀更為優美且自然。

  ( 12 ) 術後保養工作?

  • (1)術後隔日應做輕度按摩(向左右兩側及下方),消腫後連續二個月做中度按摩,每日一次,每次5~10分。痛覺消失後可先熱敷使胸部肌肉鬆弛柔軟,以利乳房進行按摩,其效果更佳。
    (2)傷口滿一星期即可拆線,一個月複診一次,連續三個月。半年後再做一次複診。
    (3)術後避免抽煙喝酒,睡眠需充足。
    (4)消腫後每星期可趴著睡1~2次。每次約10分鐘。
    (5)每日服用VITE(維他命)400單位二次。本院有售。
    (6)術後不得穿內衣,約二星期後再穿無鋼絲內衣,若需穿鋼絲內衣應在術後四個月較佳。

 

( 13 ) 乳房按摩方法如下圖

向正下方壓迫向內斜下方壓迫向外斜下方壓迫

( 14 ) 術前應注意事項?

  • 1.術前請先與醫師充分溝通
    2.術前空腹8小時(禁食、禁水)
    3.穿著前扣式上衣、寬鬆衣褲
    4.請自行攜帶襪子
    5.請勿帶貴重物品
    6.術前請先沐浴  

 

        果凍矽膠義乳它是採用一種會因擠壓而暫時改變外形,但隨著壓力解除就會自動回歸到原來的形狀的一種聚合物,作為義乳的填充物,這種特質讓它同時能有傳統矽膠義乳的彈性及Q度,又不易與其它物質結合,所以即使在義乳破裂時,內容物也不會到處流竄與人體組織結合,反而會十分安定停留在固定的位置,短時間內與人體組織接觸也不會產生不良變化,因此在安全性上比傳統的矽膠義乳提升許多。果凍矽膠義乳日前已為衛生署開放使用於乳房重建與胸部未發育或畸型等隆乳手術,讓平胸或曾接受過多次乳房手術的患者有了更符合人性的義乳選擇,不僅可擺脫鹽水袋邊緣皺褶的惡夢,更因此有了多樣化的隆乳手術選項,來滿足個人不同的須要。

 

植入的切口位置(下圖為圖示說明)
1.腋下〈手臂下〉:相較於乳暈旁的位置,此切口較不隱密,但哺乳則較容易。
2.乳房下緣〈乳房皺褶內〉:相較於乳暈旁的位置,此切口較不隱密,但哺乳則較容易。
3.乳暈旁〈乳頭周圍〉:此切口較隱密,但相較於其它切口位置,這位置會導致日後哺乳困難。

 

果凍隆乳的常見問題:

問題1:鹽水義乳和果凍矽膠義乳有什麼不同?
義乳具有多種形狀、表面構造、及尺寸。所有的義乳都 是由一個圓形或水滴形的彈性矽膠(橡膠)外殼所做成,其填充材料可以是鹽水或果凍矽膠。鹽水義乳上有自行封閉閥,以供手術時注入無菌生理食鹽溶液 (食鹽水) 之用。果凍矽膠義乳上是預先裝滿一種柔軟且具黏著性的矽膠。

果凍矽膠義乳的表面材質

 

問題4:與果凍矽膠義乳有關的重要事項?
對所有的義乳來說,破裂是最受關注的問題之一。 義乳不是終生的裝置,也不能永久保存。有些義乳會破裂,即在義乳外殼上出現開口。果凍矽膠義乳的破裂可能是毫無徵兆,亦或是有跡可循。一些與義乳破裂的相關因素為義乳的新舊、創傷、乳房X光攝影檢查時的擠壓或外科儀器所造成的損害。

問題5:如果果凍矽膠義乳出現破裂,會對健康造成任何危害嗎?
雖然破裂不會立刻危害妳的健康,但當妳懷疑義乳出現破裂或滲漏時,應與妳的醫師討論並移除義乳。果凍矽膠義乳的破裂通常是毫無症狀的,只有透過適當的攝影技術,如核磁共振攝影(MRI)才能發現。除此之外,亦可能需要其它的測試,才可確定破裂的情況。另外,妳也需要進行義乳移除及替換手術。

問題6:如何判斷果凍矽膠義乳是否出現破裂?
當義乳外殼出現一個裂縫或洞,便會造成義乳破裂。手術後的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破裂,但通常發生在使用較久的義乳。果凍矽膠義乳的破裂通常是毫無徵兆,而核磁共振攝影(MRI)則是現今篩檢破裂的最佳方法。

 

三、縮乳暈、乳頭手術

完美尖挺且大小適中的乳房是大部分女性心中的夢想,如果有了完美比例的胸型卻忽略了乳頭、乳暈的形狀、大小、色澤,也無法呈現視覺上的合諧與美感。
造成乳頭、乳暈變大變長的原因:

  1. 因為baby吸吮母乳所致

  2. 因為親密伴侶過度使用也會變大、變長、變黑

  3. 懷孕時因為荷爾蒙及內分泌的改變(生理期間也會色素較深)

 

 

 

 

 

 

 

 

乳頭整形

  • 即利用像切蛋糕的環狀切法切除多餘或過長的乳頭組織,使乳頭形狀變小變較圓,得以修正配合乳房的形狀與大小。手術時間約60分鐘,可詩與局部麻醉手術,術後立即返家或工作,完全不受影響,不須要拆線,消腫時間約1個月左右。

乳暈整形

  • 即在乳暈、乳頭交界處下刀,再以外科?J線縮?J,術後疤痕不明顯較不易被察覺,但初期傷口會比較不平整,需經過一段時間的收縮期就會恢復平整。手術時間約2小時,局部麻醉,術後可立即返家,拆線時間約7天。

內視鏡隆乳手術

無論手術切口是從乳暈周圍,乳下或腋下皆可使用光纖冷光電源的內視鏡輔助施行隆乳手術,這種手術的好處及優點是:

•  在內視鏡輔助下,更清楚地剝離矽膠或?秅臛U義乳放置的空間,以肌膜下隆乳為例,若無內視鏡的輔助,無法正確地放置在肌膜(或筋膜)下。

•  正確地剝離義乳的空間之外,在內視視鏡下,可以適時地止血,減少術中及術後出血的風險。同時也減少術後疼痛及莢膜攣縮的機會。

這種手術的缺點,應該是手術時間較傳統手術長,醫師需花費更多地精神和體力,來完成手術。當然花費也較高,不過對病人來說是值得的。

​  

乳頭2未命名.png
乳頭1未命名.png
乳2未命名.png
乳1.png
乳3.png
乳4未命名.png
bottom of page